文章目录
  1. 1. 提取 OEM key
  2. 2. 选择正确的 window 版本

如果买带 window 的笔记本,自带的 window 都是 OEM 授权的正版来的,有 OEM key 的。但是这个 key OEM 厂商并没有主动显式的提供给用户。这样如果自己重新装系统就没办法正常激活正版 window 了。也许 OEM 就想着用户不要自己装系统。不过这个 key 都在我们的笔记本里了,咋还能拿不到么, JS 果然是没办法和广大网友斗的。

提取 OEM key

首先说下,这个 key 是写在 BIOS 里面的,每台笔记本唯一对应一个 key,所以这个 key 提取出来就被想着给别共享了,没用的,这个 key 只能自己用。首先用一个工具去把 BIOS 里面的 key 给读出来: RwPortable-V1.6-x64。当然网上还有其它的工具,但是我是这个的,感觉还挺好用的。

刚刚那个工具解压后打开 rw.exe 程序,参考下图依次点击 ACPI—>MSDM 选项。图中 Data 后面对应的字符就是电脑内置的 Win8/8.1 激活密钥啦。然后把这串东西自己拿个 txt 保存一下就好了(JS 让你奸)。

选择正确的 window 版本

提取了 key 之后,自己重新装系统的时候还要选择正确的 window 版本才能用 OEM key 激活的。因为 OEM key 是对应特定的 window 版本的,这个就是你笔记本预转的那个 window 版本。这个可以用 Win+R 打开运行,输入“slmgr.vbs /dlv”,回车即可看到预装系统版本信息(所以在没把信息收集全前,不要那么快把预装的系统干掉)。例如,Windows 8中文版查看结果如下图所示:

一般 win8 有如下几种版本:

Win8单语言版本(CoreSingleLanguage)
Win8特定国家版(CoreCountrySpecific,Win8中文版属于该版本)
Win8普通版(Core)
Win8专业版(Professional)
Win8专业版含媒体中心(ProfessionalWMC)
Win8企业版(Enterprise)

预装的一般都是啥特定国家版(例如针对中国的版本),找到版本后,从网上找对应的版本的 iso 下就行了。然后在网上可以找得到这个版本得安装 key(注意是安装 key,这个 key 可以用来安装,但是装好的系统是非激活状态的,还要前面提取的 key 进行激活,前面的提取的 key 是不能用来安装的,有点麻烦的说)。其实没必要上啥旗舰版的(特定国家版好像就是高级家庭版加了点中文),预装版基本够用了(至少现在我没发现缺啥的东西)。关键正版还是挺爽的,不用担心被黑和去网上各种找 key,还是我还是喜欢官方原版的 OS,啥 xx 版的真的没原版舒服。

这里给个 win8.1 的版本下载地址噻: Windows 8.1 正式版镜像下载大全

文章目录
  1. 1. 提取 OEM key
  2. 2. 选择正确的 window 版本